您的位置:首页 >综合资讯 >正文

什么是屏幕老化您能避免吗

摘要 OLED 的优势不容忽视——其提高的色彩准确性和深对比度提供了比 LCD 更好的图像质量。但正如您所知,OLED 电视容易老化。这是您真正应

OLED 的优势不容忽视——其提高的色彩准确性和深对比度提供了比 LCD 更好的图像质量。但正如您所知,OLED 电视容易老化。这是您真正应该担心的事情吗?如何避免 OLED 老化?

什么是烧屏?

“老化”一词可以追溯到 CRT 电视时代。如果静态图像在 CRT 电视上显示的时间过长(通常为数月或数年),电视的荧光层会不均匀地退化。这会在电视上产生暗点并最终导致永久图像残留;一张幽灵般的画面,即使在电视关闭时也会保留在电视上。

计算机用户遭受的烙印影响最大。这是有道理的,因为计算机显示器上的大部分内容(尤其是任务栏和菜单)都是不动的。引入屏幕保护程序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因为它们降低了老化的风险,为用户省去了等待显示器重新预热的麻烦,并指示计算机正在运行。

在带有 OLED 显示屏的旧三星智能手机上老化。

看到键盘被烧进了这款三星手机的 OLED 显示屏吗?siren37/Shutterstock.com

但是当 LCD 取代 CRT 时,我们继续使用屏保。这部分是由于习惯,尽管早期的 LCD 用户也担心“图像持久性”。在 LCD 显示器上长时间显示的静态内容可能会降低像素的重置能力,从而在屏幕上留下幽灵般的污迹、颜色和图像。

也就是说,LCD 图像持久性很少见,尤其是在现代屏幕中。这个问题几乎总是会自行解决,因为 LCD 显示器中的液晶自然要进入“静止”状态。

你会认为 OLED 技术会在这方面有所改进。但 OLED 显示器比 LCD 显示器更容易出现“老化”或“图像暂留”。制造商正在慢慢寻找减少此问题的方法,但就目前而言,图像老化是任何 OLED 购买者真正关心的问题,特别是如果您打算将 OLED 显示器用作计算机显示器。

为什么OLED屏幕容易烧屏?

与需要背光的传统 LCD 显示器不同,OLED 显示器是自发光的。它们是“有机发光二极管”。基本上,电压被施加到 OLED 显示器像素内的有机材料,迫使有机材料产生光。

这种自发光设计是 OLED 提高色彩准确性的原因。它还允许 OLED 显示器实现比 LCD 更深的对比度,因为像素可以独立调暗或关闭以实现真正的“黑色”颜色。

不幸的是,OLED 显示器的每个像素都有有限的使用寿命,因为有机发光材料会随着使用而慢慢衰减和变暗。静态内容,尤其是明亮的白色内容,会加速 OLED 显示屏上像素的衰减,导致出现明显暗淡且形状像先前图像的斑点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