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综合资讯 >正文

2022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额将达到创纪录的1076亿美元

摘要 代表全球电子设计的行业协会 SEMI 表示,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从 2021 年的1026 亿美元增长了 5% ,去年达到创纪录的1076 亿美

代表全球电子设计的行业协会 SEMI 表示,全球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从 2021 年的1026 亿美元增长了 5% ,去年达到创纪录的1076 亿美元和制造供应链,今天报道。数据现已在全球半导体设备市场统计 (WWSEMS) 报告中提供。

2022 年,中国连续第三年成为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,尽管该地区的投资步伐同比放缓 5%,销售额为283亿美元。是第二大设备支出目的地,增长 8% 至268 亿美元,标志着该地区连续第四年实现增长。对韩国的设备销售额收缩 14% 至215 亿美元。欧洲的年度半导体设备投资激增 93%,而北美则增长 38%。对世界其他地区和日本的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 34% 和 7%。

SEMI 总裁Ajit Manocha表示:“2022 年半导体制造设备销售额创历史新高,源于该行业推动增加支持关键终端市场(包括高性能计算和汽车)的长期增长和创新所需的晶圆厂产能。” CEO。“此外,这些结果反映了各地区的投资和决心,以避免未来半导体供应链受到大流行期间出现的限制。”

2022 年晶圆加工设备的全球销售额增长了 8%,而其他前端细分市场的销售额增长了 11%。在 2021 年强劲增长之后,组装和封装设备销售额去年下降了 19%,而测试设备总销售额同比下降了 4%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