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综合资讯 >正文

报告称2023年全球PC市场出货量将下降14%

摘要 一份新报告称,由于商业和消费领域放缓,2023年全球 PC 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4%。截至 2023 年第四季度,全球 PC 市场出货量同比下...

一份新报告称,由于商业和消费领域放缓,2023年全球 PC 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4%。

截至 2023 年第四季度,全球 PC 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 0.2%。根据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,这是出货量连续第八个季度同比下降。

“年底假期未能引发有意义的出货量复苏。 OEM 和 ODM 预计出货势头将在 2024 年上半年恢复。”分析师表示。

报告显示,由于需求疲软和库存消化抑制了整个市场的出货表现,2023 年 PC OEM(原始设备制造商)排名保持不变。

2023 年,联想和惠普分别以 24% 和 21% 的市场份额继续引领市场,后者报告称,由于市场补货势头强劲,出货量同比下降了 5%,具有相对弹性。北美市场。戴尔的市场份额为 16%,但由于商业需求低迷,出货量下降了 20%。尽管出货量下降了 14%,但截至 2023 年,苹果的市场份额约为 9%。

此外,分析人士认为,人工智能PC将在2024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,因为英特尔和AMD都拥有针对下一代人工智能PC的CPU解决方案(Meteor Lake和Hawk Point)。

2023年第四季度,PC厂商也持续发布跨领域的AI PC新产品。

分析师表示:“CES 结束后,供应商将推出更多 AI PC 产品,但我们预计主要更换周期将在 2024 年下半年进行后端加载。”

此外,分析师预计,到 2025 年,AI 笔记本电脑的市场份额将达到 50%,前提是 PC 除了主 CPU 和 GPU 之外还配备 NPU 或 AI 加速器(也称为 AI 引擎)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