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综合资讯 >正文

英伟达新增节能Arm超级计算机航空航天量子计算模拟新超级计算中心

摘要 NVIDIA在德国汉堡举行的ISC 23 大会上发布了多项新闻公告,包括基于 NVIDIA Grace CPU 超级芯片构建的超级计算机、喷气发动机计算流...

NVIDIA在德国汉堡举行的ISC 23 大会上发布了多项新闻公告,包括基于 NVIDIA Grace CPU 超级芯片构建的超级计算机、喷气发动机计算流体动力学的量子计算突破以及 NVIDIA-Jülich 超级计算中心。

Isambard 3 超级计算机基于 NVIDIA Grace CPU 超级芯片构建,加入了基于 Arm Neoverse 平台的节能超级计算机列表。该超级计算机将位于英国布里斯托尔和巴斯科学园,配备 384 个基于 Arm 的 NVIDIA Grace CPU 超级芯片,为医疗和科学研究提供支持。Isambard 3 预计将提供 6 倍于 Isambard 2 的性能和能源效率,使其跻身欧洲最节能的系统之列。

新型超级计算机可实现 2.7 petaflops 的 FP64 性能,同时功耗不到 270 千瓦。该项目由布里斯托大学(作为 GW4 联盟研究联盟的一部分)以及巴斯大学、卡迪夫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领导。NVIDIA 基于 Arm 的超级计算机继续受到其他系统的青睐,其中包括瑞士国家超级计算中心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构建的 GPU。

由慧与打造

HPE 将建造 Isambard 3,帮助欧洲科学研究界推动人工智能、生命科学、医疗、天体物理学和生物技术的突破。它将能够创建非常复杂的结构的详细模型,例如风电场和聚变反应堆,以帮助释放清洁和绿色能源的新进展。

该系统预计将于2024年春季投入生产,注册用户数将大幅增加,超过目前的800人。

NVIDIA 的加速计算平台包括NVIDIA H100 Tensor Core GPU、NVIDIA Grace CPU Superchips、NVIDIA Grace Hopper™ Superchips、NVIDIA Quantum-2 InfiniBand 网络以及全套 NVIDIA AI 和 HPC 软件。

世界上最大的工业模拟量子电路

NVIDIA、劳斯莱斯和量子软件公司 Classiq 设计并模拟了世界上最大的计算流体动力学 (CFD) 量子计算电路,可使用 39 个量子位测量 1000 万层深度。这项计算突破旨在提高喷气发动机的效率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