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 >综合资讯 >正文

联发科的卫星连接能力将比iPhone强大得多

摘要 不久前,卫星电话还属于军用设备。iPhone14 彻底改变了这种状况,为普通智能手机引入了有限的卫星连接。现在,高通正在与谷歌合作开发Snap

不久前,卫星电话还属于军用设备。iPhone14 彻底改变了这种状况,为普通智能手机引入了有限的卫星连接。现在,高通正在与谷歌合作开发Snapdragon Satellite,三星也宣布了一款能够进行卫星通信的新型 Exynos 调制解调器。在MWC 2023上,联发科计划推出其卫星连接芯片以及来自 Bullitt、摩托罗拉和 Cat 的三款采用该技术的新设备。

如果您不熟悉,Apple 的实施允许某些 iPhone 14 型号在没有蜂窝连接的情况下使用称为紧急 SOS 的功能联系紧急服务。这会将手机连接到低地球轨道 (LEO) 卫星网络,以将事件特定信息发送给急救人员和紧急联系人。

另一方面,联发科技的实施将允许您向几乎任何人发送消息并接收回复,就像您使用常规短信应用程序一样。该公司的 MT6825 芯片是一种独立的收音机,制造商可以将其添加到他们的手机中,而无需更改现有的处理器和收音机设置。该芯片支持非地面网络 (NTN) 上的双向卫星消息传递,并且符合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(3GPP) 最近创建的开放式 R17 NTN 标准。

有趣的是,MT6825 无线电不会像 Apple 的实施或 Starlink 的网络那样仅依赖 LEO 卫星——相反,使用该芯片的设备可以连接到地球静止卫星,这些卫星绕地球运行超过 23,000 英里。尽管它的通信距离如此之远,联发科表示其新芯片的系统要求极低,而且非常省电。

这也不是一些技术会议的蒸发器——今年已经有三款设备计划使用该技术发布。联发科技与英国电信品牌 Bullitt 联手,将新的 MT6825 芯片与后者的 Bullitt Satellite Connect 平台配对,从而在新的摩托罗拉 Defy 2 和 CAT S75 智能手机上实现卫星通信。这两款手机都是专为户外使用而设计的坚固型号。第三种设备本质上是一个蓝牙卫星热点——摩托罗拉 Defy Satellite Link 将允许任何 Android 或 iOS 设备通过 Bullitt Satellite Connect 网络发送和接收消息。

摩托罗拉的新款 Defy 2 是一款坚固耐用的手机,但配备了所有现代便利设施,例如频率上限为 120Hz 的 6.6 英寸 FHD+ 显示屏、带 15W 充电功能的 5,000mAh 电池、无线充电支持和联发科天玑 930 SoC。相机职责由一个三镜头阵列管理,该阵列包括一个 50MP 主传感器、一个 8MP 超宽相机和一个 2MP 微距相机。这款新手机还具有 IP68 和 IP69K 防护等级、Mil-Spec 810H 认证,并通过了从 1.8 米以下各个方向的跌落测试。摩托罗拉承诺为该设备提供两次 Android 更新和五年的安全补丁。

摩托罗拉 Defy 2 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和加拿大上市,标价为 600 美元。新的 CAT S75 具有非常相同的规格,包括显示屏尺寸、电池容量和相机规格。不过,它可以立即在欧洲、中东和非洲进行预购,价格为 599 欧元(632 美元)。

Android 14已经支持基本的 NTN 网络,因此硬件制造商现在正争先恐后地通过双向卫星通信超越苹果。在谷歌、高通、三星和现在的联发科的共同努力下,很明显,未来几年一些最好的安卓手机将支持卫星连接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用户上传,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!